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天而降的救命绳 ——记郑州供电段职工大雨中救下6名群众

2021-07-25 21:3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供电段许慧君

“救命!救命1

“快打110、1191

“桥下有情况,快打开防护网看看。” 7月20日19时21分,郑州供电段接触网职工沿铁路线雨中巡视返回,走到马寨站陇海路下穿铁路桥时,忽然听到桥下有人呼救,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供电段郑州供电车间主任耿玉国跟伙计们迅速打开一扇防护网。

郑州市遭遇特大暴雨,街道变成了汪洋。就铁路桥的正下方,齐腰深的急流中四名群众紧紧抱住下水管道,人行道边的三五路人七嘴八舌想方施救。

“你们几个去桥中间放绳子。”在耿玉国的指挥下,接触网工们迅速分为两拨。

“往前再走三米,好,放绳子1

“女同志先抓紧绳子,系在腰上。”

“好,开始拉1在耿玉国的一声声命令下,大家相互配合,将绳子从两米高的防护网上抛下,铁路职工们接力式拉紧绳子,沿着一扇扇防护网往桥边拉。

“快伸手1郑州供电车间的三名电力工正巧走到此处,和周围的群众合力将四名群众一一拉到路边,相互搀扶着往安全地带走。

“这边,救救我们1大家刚放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两名身穿交通防护服的人员被困在桥下花坛处呼喊着。

“快抛绳子1耿玉国高喊。

两名防护人员在大家的努力下也得救了。

事后,据车间技术员郑大凯回忆说:“当时下着大雨,水流湍急,随时他们可能被冲走,大家只有一个想法,赶快救人!还好我们有绳子。”

从天而降的绳子在关键时刻成功营救了6名群众,铁路职工们没有留下名字,默默地离开返回铁路一线工作。

41516fb6b76964d299a5fad024ab767e7ac34df912e35b750d0ee573ccab30b511f368f606ba1b8a0a4f12a238b11a3adaeed595bbff3790bf72a427e9027983.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