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伙放飞无人机 赣西铁警忙阻止

2021-07-25 21:2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正慢慢进入我们普通老板姓的生活中,作为新一代生产工具,它也正被广泛运用于农业、灾难救援、测绘、新闻报道、影视拍摄等方面。虽然无人机属于新兴生产工具,但我国早已制定相关办法规定对无人机的使用进行了规范管理,并不能随意飞行,如果将无人机擅自在铁路500米范围内进行放飞,还属于违法行为将会受到依法处理。

2021年7月期间,赣州一小伙出于个人爱好,在未向任何部门申请报备的情况下,来到赣州西高铁站擅自放飞无人机,并控制无人机进入高铁线路500米范围内进行摄影拍摄,被执勤民警当场发现。发现此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要求该名小伙停止该行为,并现场告知其高铁线路上方设有高压电线,存在高压电强磁场及电击风险,一旦无人机靠近,一方面强磁场可能导致无人机失控另一方面距离更近的话无人机甚至可能被高压电击,使无人机坠入高铁线路内,从而危害铁路设施设备,给铁路旅客造成安全隐患。随后该小伙被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期间,小伙清醒的认识到自身错误,表示今后会加强自身学习,同时愿意接受铁路公安机关给予的行政处罚。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放飞无人机、风筝、孔明灯等其他漂浮物前请请合理选择放飞区域,不要靠近火车站或铁路线路,以免给铁路乘车旅客安全造成影响。(敬言)

f2f78a4231501f6bc5057e66f260ec6be18b3f3f5c642bbc17141c2a2c54792e482979779b2e69f0de7a8f3cf2fec18a41e90afbaf3bf4570e6369f1f503cd50.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