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调图,联动美丽云南

2021-07-25 20:1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自6月25日零时起,为进一步适应不同时期市场运输变化,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运行图调整,云南多地增开动车组列车。此次调图,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新增3.5对临沧至丽江间的动车组列车,增加大理与丽江间动车组列车,串联起临沧、大理、丽江等旅游城市。

“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据了解,此次调图的最大亮点就在于部分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大幅压缩。时间的大大减少,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这也将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新增昆明南至广州站的动车组列车,昆明南至重庆西的G2874/9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昆明南至万州北,车次改为G2892/3/2G2894/1/4次,实现昆明南至广州主城区广州站、昆明南至重庆万州北动车直达,极大丰富了昆明至成渝地区、广州地区的客运产品,旅客出行选择更多。

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铁路部门每次调图都特别注重为旅客营造美好出行体验,此次也不例外。据了解,此次调图昆明局集团新增3.5对临沧至丽江间的动车组列车,增加大理与丽江间动车组列车,把云南旅游热地临沧、大理、丽江等旅游城市串联起来,滇西南与滇西北城市群互通交流更畅。昆明至广州主城区、昆明至重庆万州北动车直达。

每一次调图都是一次运输服务质量的提升。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为旅客带来良好出行体验的同时,努力促进民生发展。随着全国铁路网的逐步完善,铁路调图必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让百姓在出行中感受到更多幸福。(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