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2021-07-18 22: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近段时间,我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单位组织的“七一”专题党课学习,满满的正能量既让我回味无穷,更是让我明确了下一步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

回顾历史,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主动作为,积极奉献。

铭记历史,增强安全意识,在安全生产中充分发挥作用。安全永远是铁路工作的主基调,作为党员,始终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带头把安全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安全风险研判,消除各岗位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坚决把安全保住,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广大旅客安心选择高铁出行。

铭记历史,提升服务质量,在客运服务中充分发挥作用。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作为铁路工作者,永远要把营造和谐的环境作为每日的必修课,作为党员,更要带头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始终坚持强化业务学习,加强岗位练兵和应急演练,增强自己服务他人的本领,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做到让旅客满意、让群众满意。

铭记历史,勇于担当作为,在改革创新中充分发挥作用。我们党一路走来,遇见并克服了许多艰难险阻,在我们的实际工作岗位上,我们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有出差错的时候。而作为党员,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要清楚地认识到党内组织生活就是纠正自己错误的良好时机,只有改进不足,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素质,才能让自己在改革创新中主动作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只有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宗旨,不负众望,才能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