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假来临,延安铁警开展校园法制安全宣传活动

2021-07-15 21:3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蕊

(:朱蕊)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进一步提升沿线群众安全意识,7月15日上午,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播放宣传教育警示动画片生动地介绍了穿行铁路、翻越护网、向列车抛掷石块的危险性,在讲解过程中穿插着现场互动问答的小环节,增加学生们参与积极性。同时,民警向在校师生发放宣传手册,着重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们在即将来临的暑假要学会保护自身安全,还要积极行动、自觉参与安全宣传中去。

“听了警察叔叔的讲解,我学到了许多铁路安全小常识,以后也会牢记警察叔叔的话,不去危险的地方、不做危险的事情。”三年级小学生代表说道。 最后,民警还将印有铁路安全常识的笔记本、背包等文具赠予学生们,积极倡导学生安全出行,不要在铁路上行走、和击打列车等。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沿线学校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