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敬业铁路项目率先完成全线首座特大桥桥梁工程

2021-07-15 21:3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娟

本站河北讯( 李新娟)7月6日凌晨2:30,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承建的新建敬业铁路项目荣村特大桥的第24#墩托盘顶帽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率先完成全线首座特大桥桥梁工程。

该项目线路全长约10.82公里,其中主要包括1座隧道,1座特大桥(荣村特大桥),1座大桥,25道涵洞,1座框构桥,2个车站。而作为项目重难点工程的荣村特大桥,全长818.25m,墩台身24个,桥台2个,本桥桥墩墩身为圆端形实体墩,高度为3.5m~16.5m,采用整体钢模板一次立模浇筑成型。为确保该桥墩身顺利浇筑,项目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施工方案统筹协调,确保物资设备到位、安全培训到位、技术保障到位、后勤服务到位,保证了荣村特大桥墩身的顺利浇筑。

自项目上场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始终秉承“勇于领先,敢与引领”的优良作风,宣扬“忠诚企业,创造价值”的项目文化,面对征地拆迁难度大、图纸不明确、资金短缺等种种困难,项目全员不等不靠、集思广益、主动出击,班子成员兵分三路,一是积极主动,上询下访,吃透政策,迅速打开征地拆迁的被动局面;二是现场施工和主体施工方案进行施组编排和优化;三是紧抓安全、做好粮草供应、物资保障。通过一系列措施,有力推动项目整体施工建设平稳前行。

荣村特大桥桥梁工程的完成,为加快新建敬业铁路全线桥梁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期工作中,项目将以点带面、全线突击,拉开新一轮的施工大干高潮。

荣村特大桥(许岗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