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山东片区开展“双安杯“知识竞赛:筑牢安全防线 助推安全生产

2021-07-15 00:1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慧娟

(姜慧娟)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构筑“专兼协同、群防群治”的安全管理防线,7月13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青岛工程指挥部工会和团支部联合组织举办山东片区“双安杯”知识竞赛,各项目群安员、青安质岗员组队参赛。此次活动由指挥部工会主席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济师等领导担任评委。

竞赛采取同台竞答的方式,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围绕安全操作、隐患排查、人员防护等方面展开考核。竞赛现场上,各代表队斗志昂扬、勇于争先,将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参赛选手们配合默契、作答如流,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青岛中南漫悦湾项目、龙口中南熙悦项目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团体二等奖,出席活动领导为优胜单位颁奖,并对片区“双安”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比赛结束后,工会组织了群安员、青安质岗员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认真讲解各类安全生产管理要点和盲点,并从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特种设备等5个方面综合分析了施工现场惯性多发隐患类型及防治重点。

工会主席就继续做好项目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融入体系,有效运作,把群安监督工作与劳动竞赛、安全检查、考核奖罚等活动紧密结合,构建齐抓共管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二是深化管理,加强培训,掀起群安员、青安质岗员学技练兵新高潮,打造一支有能力、有素质、有责任感的专业化队伍;三是突出重点,发挥作用,将群安监督工作做实做细,重点解决纠正“三违”现象,为项目施工生产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群安员、青安质岗员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是强化安全素质、提升安全意识的关键举措,也是落实安全责任、助力安全发展的有力手段,切实发挥了群团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提升项目专兼职安全人员的业务技能、深化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起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深圳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项目生产实际,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在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山东片区各项目部以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为抓手,找准提高职工安全责任意识的切入点,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有效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形成了“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司成立40周年创造了安全稳定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