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谷城北所牢记宗旨意识 践行为民初心

2021-07-14 23:4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玮钰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谷城北车站派出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旅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消解旅客“烦心事”

“警察同志,我要报案。”大清早派出所就迎来了一对母女。经详细询问,报案的女孩姓张,她声称自己的旅行箱昨天在C9205上被人拿走了,拿走她箱子的人拒不归还,还扬言将她箱子里的衣物都扔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来到车站派出所求助。经核实,确有此事。民警先安抚好女孩情绪,并开展调查,帮助女孩联系上了拿她箱子的汪某,经耐心劝导,汪某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承诺将箱子尽快快递给女孩。帮助旅客找失物、提重物、借轮椅、化纠纷……类似的故事每天都在辖区上演,谷城北所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守住百姓“钱袋子”

“大娘,电信诈骗花样多,听我跟你说一说。”民警刘旻拿出早已备好的防范电诈宣传单,向候车厅旅客讲解起反诈小知识,在介绍完刷单返利、网络贷款、客服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后,她还不忘叮嘱到,“记住,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拿不准就问本人、问银行、问警察。”在刘旻的提议下,谷城北车站派出所成立反诈宣传小分队,持续开展进场段、到站区、下沿线、入校园宣传活动,不断普及法律知识和防范电诈小技巧,营造出浓厚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氛围。

炎炎夏日,一桩桩为民服务的“小事”,宛如一缕缕沁人心脾的“清风”,扫除了辖区治安的风险,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谷城北所将始终贯彻“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