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运营

2021-07-14 23:3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绵泸高速铁路是中国四川省境内一条连接绵阳市与泸州市的高速铁路,是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12月27日,绵泸高速铁路内自泸段全线开工建设。

6月28日,新建绵阳至泸州高速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开通运营,D1758次列车驶出泸州站,标志着自贡市和泸州市进入“高铁时代”,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开通初期,绵泸高速铁路内自泸段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其中泸州至贵阳北1对、泸州至西安北1对、泸州至广州南1对、成都东至泸州4.5对、绵阳至泸州0.5对、成都东至自贡(富顺)2.5对、自贡至绵阳0.5对。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北起内江市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向南经白马镇进入自贡市境内,再经富顺县进入泸州市境内。线路全长128公里,设内江北(既有)、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7座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北接成渝高铁,南连渝昆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绵泸高速铁路内自泸段是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中国第一个由地方政府独资或同外部资本共同建设的城际铁路。

线路开通后,自贡、泸州两地将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新动力。(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