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粗心旅客拿错“孪生”背包 铁警帮忙物归原主

2021-07-13 21: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荆门车站派出所常雪芹

近日,两名旅客背着颜色和款式相同的双肩包在荆门火车站候车,其中一名旅客粗心大意拿错“孪生”背包,在铁警帮助下及时物归原主。

7月12日18时许,云南籍旅客李先生拎着一个黑色双肩包向执勤民警冯辉求助,称其在候车时放在身旁座椅上的跟这个颜色、款式一模一样的双肩包被人错拿了,自己的包里装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充电宝以及换洗衣物,而这个包里装的是一些大学课本及学习资料。民警冯辉一边安抚李先生情绪,一边通过对讲手机向警组通报情况。 

执勤民警查看包内书本信息,得知拿错包的旅客是荆楚理工学院学生黄某。民警进一步查看公共视频,发现李先生和黄某在候车室相邻而坐,都低头专心看手机,同样的双肩包紧挨着放在两人之间同一个位置上。随后,黄某径直拿起其中一个双肩包登乘K1474次列车前往襄阳。民警通过荆楚理工学院与黄某取得联系,接到民警电话,黄某打开背包一看才发现自己拿错了包,连声向民警及李先生致歉。

双方通过微信视频核对了包内物品。李先生留下家的地址,黄某于7月13日将错拿的双肩包快递给李先生,民警冯辉主动将黄某的包快递到襄阳。至此,在铁警的帮助下,两个跟错主人的“孪生”双肩包将物归原主。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客流量较大,出行的旅客务必保管好自己随身物品,避免因自己的疏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另外,一旦发现财物丢失,要迅速向民警或工作人员求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