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家上门“支招”栾川高考学子

2021-07-13 07:5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钰佩 赵彤昕

(赵钰佩 赵彤昕)7月1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到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开展铁路就业政策及高考志愿填报宣讲。他们面对面为当地教育部门及部分中学负责人解读铁路院校招生政策,为考生科学填报志愿提供合理建议。

栾川县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县。近年来,国铁集团从党建、产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对栾川县进行全面帮扶,其中教育帮扶是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栾川县有3619名学生参加高考。郑州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栾川县考生升学情况,积极与当地教育部门和多所中学对接,选派专人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上门宣讲。他们详细介绍了铁路系统招工来源、专业需求以及铁路院校的招生情况、毕业生就业形势等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提供优质、实用、精准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吸引优秀生源报考铁路院校。

与栾川县结对帮扶以来,国铁集团持续在教育领域加大资金投入和帮扶力度,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为当地学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国铁集团直接投入帮扶资金1352万元,实施教学楼建设、宿舍楼建设、运动场改造、计算机教室提升、教学设备配置等帮扶项目17个,帮助17所中小学改善教学办学条件,受益师生1万余名;引进捐资助学资金300余万元,资助355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郑州局集团公司先后组织26名优秀青年职工到7所小学支教,普及铁路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