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城轨实验室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1-07-10 08: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城轨实验室

(郑晨)日前,“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顺利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验收。

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城轨实验室)是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在国铁集团统一组织领导下,由中国铁路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建。城轨实验室项目充分发挥既有科技平台和国铁地铁合作优势,建立了“一个中心+三个基地+两个实验潮的研发组织架构,紧密结合我国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需求,大力开展科技创新。

目前,城轨实验室部分研究成果已投入使用。其中,客流安全检测系统、运营安全状态综合监测分析系统、网络安全检测系统、走行部实时故障检测系统等成果已在深圳地铁5号线、北京地铁燕房线大石河东站、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杭海城际铁路试用推广,在提升运营安全状态监测水平、降低运维成本、保障网络安全方面效果显著。城轨实验室未来将继续围绕轨道交通行业发展需求,加快推进轨道交通智慧运营、智慧运维、综合立体交通、四网融合、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发,加快科研成果工程化推广和应用,促进多模式轨道交通深度融合发展,提高轨道交通自主创新能力,保障轨道交通安全生态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