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头雁”引领暑运再出发

2021-07-09 07:4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块块庄重大气的揭挂,一条条祝愿祝福的横幅,一张张欢欣鼓舞的笑靥……7月3日,武汉站依旧沉浸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里。

在车站东西两侧进站口,“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色袖章,热情引导旅客通过实名制闸机有序验票进站。“您好!请您规范佩戴口罩……”队员们手持喇叭,不停地提醒旅客戴好口罩,落实防护措施。虽然天气闷热,但是大家的工作标准却一点儿都没有降低。

在车站“五心”服务台、候车室、售票厅,以及新改造投用的商务座贵宾区等重点场所,随处可见车站党团员突击队队员、青年志愿者和当班工作人员一起,为旅客提供咨询、扶老携幼等便民服务。

“这两天迎来了学生放假离校的高峰期,客流量相对较大,请大家关注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做好服务工作。”8时50分,在“五心”服务台前,客运值班员贾青青向客运职工和志愿者叮嘱着当日的工作重点。“贾领班,有3名旅客携带行李较多且行动不便,需要轮椅。”对讲机里传来东进站口实名制验证岗位工作人员的呼叫声。贾青青立即赶了过去,和“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一起,将一位行走不便的老年旅客搀扶到轮椅上,并帮忙搬运行李,引导其至重点旅客区域候车。

6月25日调图以来,该站共增开了18对列车,特别是增加的4对同站台换乘的高铁列车,使旅客中转换乘更加便捷。为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该站党委深入开展了“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五心”和“580”服务台等服务品牌示范作用,引领党员创新服务举措,带动窗口岗位职工提升服务品质。

“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长彭开伟说:“我们只有把本职工作干得更好,才能无愧‘头雁’之名。”王 强 朱梦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