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方寸之间重温奋斗历史

2021-07-09 07:4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赵风斌 王小涛

“太震撼了,这得花费多少精力和时间才能收集这么多邮票呀1日前,西宁工务机械段会议室内,传来职工们的连声惊叹。

近日,西宁工务机械段党委举行了一次“红色邮票忆党史、牢记使命守初心”职工邮票展览活动,展示了该段清筛二车间党员吴淑民30多年来收集的各种红色邮票,给全段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别样生动的党史课。

此次展览展示了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纪念站台票和青藏铁路全面开工建设、全线通车运营、通车10周年等邮集,让职工在方寸之间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青藏铁路和高原铁路职工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

54岁的吴淑民酷爱集邮,自1985年参加工作至今,他的业余时间几乎都用在了集邮上。闲暇时,他总爱到商店、邮局、邮票市嘲淘宝”,遇到喜欢的邮票总会省吃俭用买下。很多朋友、同事寄信用过的盖章邮票,他也仔细整理,小心收藏。集邮早期,他的收藏主要以祖国名山大川、传统十二生肖、民俗风情等为主。

1997年,吴淑民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他的集邮风格也随之改变。他开始专门注重搜集纪念中国共产党党史事件、国家建设及发展过程中大事要事的邮票,每当收集到一张心仪的邮票,他都满心欢喜、爱不释手。如今,他收藏的各类邮票多达800套、1200多枚,集邮册已摞满了家中一个三开门的大书柜。

“邮票是国家历史的印证,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到高原铁路的飞速发展,此次展览就当作是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献礼。”吴淑民说。

“吴师傅的邮展让我非常震撼,尤其是纪念青藏铁路通车10周年的邮集让我印象深刻。我以后要努力向身边的党员看齐,更加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参观过程中,该段清筛二车间职工张琴媛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