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频出“凉”策应对高温

2021-07-09 07:4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张立鹏

(尹晨曦 张立鹏)“工会给咱们送西瓜了,快来吃瓜喽……”6月25日,通霍线白音胡硕站内,沈阳工务机械段道岔捣固车间道岔六队宿营车上传来了队长王琦的吆喝声。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该段积极组织开展夏季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通过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等多种方式,为职工“送清凉”,帮助职工平安度夏。

该段积极改进生产工艺和操作流程、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取换班轮休和“做两头、歇中间”等方式,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职工的休息时间,降低劳动强度。他们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施工、重点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服务职工活动,切实解决了就餐、饮水、间休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并及时发放劳保用品及防暑降温饮料、药品等。

此外,沈阳工务机械段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增强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等活动,他们采取发放防暑知识资料、制作宣传栏、举办讲座、开展健康义诊等形式,帮助职工掌握高温作业环境下的防护措施和防护方法,受到职工普遍欢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