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池祁项目白塔大桥 钢板组合梁顺利架设完成

2021-07-07 22: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克亮 张志春

本报安徽黄山7月7日讯(王克亮 张志春)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里,随着最后一跨钢板组合梁在指挥的哨声中缓缓落下,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池祁高速12A标项目部承建施工的白塔大桥钢板组合梁经过紧张有序施工于7月7日上午全部铺架完成。当日,项目办代表处部长李占甫、驻地办高监谢晓飞等领导前来现场共同见证了庆祝仪式。

viewfile.jpeg

(全体参见人员参加庆祝仪式)

白塔大桥全长286米,钢板组合梁16跨,采用长80米、重180吨架桥机架设,铺架砼桥面板160片,其中A、B、C三种型号。该桥墩柱高28米,均处于河滩地带,地质松软复杂、水量丰富、施工难度大。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坚持施工技术标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安全质量监控,严格规范施工,在钢梁架设施工中,为保证精准落点无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检测措施,确保定位精确、铺设平整,钢梁落位在控制范围之内,实现了安全“零风险”和质量“零缺陷”。

viewfile-1.jpeg

(铺架现场响彻挺空的鞭炮声)

为加快施工进度,保证节点顺利完成。克服首次接触带来的组装吊运磨合等困难。选用专业化施工队伍,采取定岗安全质量技能培训,使参建人员熟练掌握施工技术要领,在钢板组合梁组装过程中,严把原材料进场关,不论从焊接到拼装,严格施工工艺,并对组装架设施工工艺进行优化,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不断加快组装架设进度,确保按要求完工。施工中参建人员不畏天气炎热和阴雨天气,在开展的“秦渭杯”劳动竞赛活动中,不断掀起大干高潮。为保证架设质量,技术测量跟进到位,保证落墩误差不超过5mm,同时做好桥台垫石的强度检测,严格砼配合比,达到垫石承重规范要求。

viewfile-2.jpeg

(高空俯视下的白塔大桥钢板组合梁铺架完成)

白塔大桥钢板组合梁全部架设完成后,为该标段两端架设了一条便捷通道。施工运输车辆和人员不再绕行三四公里的便道,为运输提供了便利,对加快后续路基填筑和整体推进节点进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池祁项目部 王克亮、张志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