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四川仁沐新高速梁厂迎来成渝分公司观摩交流

2021-07-06 20: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木杉 刘志贵

四川宜宾讯(木杉 刘志贵)7月6日,成渝分公司一行在四川仁沐公司及沐川代表处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智能化预制梁厂观摩交流。

观摩现场,项目为观摩人员详细介绍了智能化预制梁厂场站建设、标准化管理、文明施工、新工艺应用和智能化生产等情况。随后,观摩人员先后对智能化预制梁厂钢筋加工区、钢筋绑扎区、T梁预制区、智能养护区、张拉压浆区等作业区进行了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各类钢筋加工成品、半成品堆放整齐有序,标识标牌设置规范,场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移动模板、智能养护、工厂化流水作业引起了观摩人员竞相上前参观学习,并有针对性的向现场施工人员咨询经验,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现场负责人介绍:传统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预制梁尝钢筋加工棚等大临设施均是露天设置,既不利于施工产品的品质把控,工人在露天的环境中工作又容易产生安全和健康隐患。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难题,项目部对大临设施配置进行了改进,建成封闭式的钢筋加工棚和预制梁场,封闭式的场站不仅改善了一线工人的作业环境,也为内部技术创新创造了条件。同时,项目秉承“优质高效、安全廉洁、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的项目建设理念,按照“机械化、工厂化、专业化、信息化”的管理思路大力推进钢筋加工和预制梁场品牌建设,积极推动高速公路建设施工一线“加工潮向“加工厂”转变。

现场负责人说:传统的钢筋加工主要依靠工人按照技术规范进行人工操作,不仅工人劳动强度大,而且受工人技术水平的影响,容易产生钢筋加工精度差、钢筋间距不均匀和保护层厚度合格率低等质量通玻为此,项目钢筋加工厂购置了数控钢筋笼滚焊机,并对滚焊机的大盘进行微改进,按照不同形式桩、柱钢筋笼在滚焊机的大盘上预先打孔,穿过孔眼的钢筋再采用自制的定位卡具进行固定,有效解决了原数控钢筋笼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调整大盘的缺点,大大提高了工效,且卡具不会走位,一次成品合格率达到100%。

在预制T梁场,项目积极推动梁场智慧化。针对传统工艺制梁容易产生蜂窝麻面的现状,该项目创新改良了智能振捣系统,开发了远程遥控变频箱,实现了振捣频率和振捣时间的自动调节,彻底解决了以往卸料员与控制箱操作员沟通不畅错过最佳振捣时间而产生的砼气泡无法排出的问题。

传统梁场预制梁养生主要通过人工定期喷洒养生水进行,容易存在养生不到位的现象。项目技术人员积极动脑,开发了智能喷淋养生系统,通过设定程序,实现预制T梁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养生。为了提高梁场的工作效率,该项目对梁场进行了科学化布局,在梁场设置制梁区、存梁区、钢筋绑扎区、设备存放区、材料库房、废品堆放区、楼板存放区及运架梁提升平台等,确保各个区域、每个环节互不干扰平行作业,最终达到工厂化流水线的高效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