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1-07-06 07:5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铁路监理工作者迎来了铁路建设工程监理制度推行30周年。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向所有从事铁路工程建设的监理会员单位和广大监理人员表示诚挚祝贺和亲切慰问。

30年来,我国铁路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建设从建设规模、技术标准到建造水平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先后建成多条高速铁路、重载铁路、高原铁路和一大批区际长大干线。截至2020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达到14.6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3.8万公里,川藏铁路已开工建设。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铁路参建各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心;离不开全面调动所有参建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离不开全面推行铁路建设工程监理制度,有力确保铁路建设质量、安全、投资等综合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广大监理人员牢记重托、恪尽职守、依法监管和拼搏奉献。他们认真履行了法律法规赋予的神圣职责,在铁路建设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我们纪念铁路建设工程监理制度推行30周年,希望广大铁路监理工作者以此作为新发展新起点,积极探索铁路监理工作创新之路,坚决做好铁路建设监理工作,全面推行红线管理,加强监理队伍自律建设,努力提高监理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和监理工作治理能力,认真履职,为实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远景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

2021年7月6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