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池祁项目部多举措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2021-07-04 22: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克亮 张志春

本报安徽黄山6月28日讯(王克亮 张志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池祁项目部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卓有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学习历史经典故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支部先后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题》、《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党史书籍60余套,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信仰,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采取集中学、集中研讨、集中测试等形式进行学习,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配档推进节点计划表,坚持每学一篇抄一篇学习笔记,每学一章写一章心得体会,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思想、懂精髓,提升党员党史学习浓厚兴趣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截止目前共开展党史专题学习10余次,2次2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史知识测试,均达到了优良成绩。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基地,筑牢人生信仰之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牢记党史,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党史陈列室、展厅是记录党史的缩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一张张革命历史图片和先烈遗像,一段段生动艰苦卓绝斗争的文字,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把大家带进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大家回顾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追寻英雄红色足迹,重温革命斗争史迹,学习革命先烈不怕艰苦、不怕牺牲、赴汤蹈火、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增强奋发图强意识。在革命先烈群雕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教育党员坚持把初心和使命作为工作动力源泉,增强责任意识、党性观念,发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艰苦奋斗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讲好专题党课,传承革命精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项目部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采取轮上党课和专题党课的形式,支部书记、副书记首先带头讲党课,以讲党史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不同层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讲述一桩桩一件件历史故事,讴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使大家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邀请县党校讲师亲临驻地讲党课,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使大家在聆听党课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借着党员微信群,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悟、所感融入实际工作当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秦渭杯”劳动竞赛活动之中。

学习英雄人物、弘扬劳模精神,增强创先意识。英雄人物是民族的典范、民族的骄傲、民族的希望,他们的红色英雄事迹是鲜活的教材。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创造了“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登高英雄”杨连弟,“拆弹打王”李云龙,舍生忘死的袁孝文等一大批革命英雄人物,他们的精神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最好的学习是践行、最好的致敬是传承。通过宣讲英雄人物事迹,进一步激发弘扬先进,崇尚模范正能量,引导全体党员向英雄人物学习,从英雄事迹中汲取营养,创先争优,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向着更优更强的目标冲刺,努力把新的英雄诗章书写的更加绚丽壮美,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组织党员观看历史影像和建党百年影视剧。充分利用投影仪观看录像和革命历史影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了促使在观看中了解党史、在观看中学习党史,组织大家观看了《百年丰碑》、《大决战》、《改革开放史》、《敢叫日月换新天》等10余种影像视频。使全体党员从直观、直接的生动感知中,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理解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够富强发展中国,才能够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