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04 20:0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娟娟

(宋娟娟)为尽快扭转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项目部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全局角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思想认识、工作责任、工作措施、依法追责不到位情况;开展最细致的排查整治,各部门认真汲取商丘柘城重大火灾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对所有施工现场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健全最快速的处置机制,各部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对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发现,迅速核查、处理,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止隐患演变成事故;组织最广泛的宣传培训,各部门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搜集整理近年来发生的事故案例,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开展专业化、实操性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岗位安全技能、事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压实最严密的责任链条,项目部严格落实“三严三必须”和“五个到位”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持续保持安全生产执法高压态势;落实最严格的责任追究。项目部对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严肃追责问责;打造最有力的应急救援队伍,项目部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抢险救援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