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精准施策助力暑运

2021-07-04 18: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

暑运主要承担的是学生流、探亲流、以及利用暑假,一家人出行的旅游人群。不同于春运,暑运还是有比较明显的特点。所以怎么去掌握客流的规律与特点,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暑运,最合理与有效的安排好运力。

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持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铁路部门运用大数据,利用科技手段,更好的掌握了客流情况,并且实施“一日一图”的措施。这样灵活与高效的运力组织方式,不仅保证了暑运期间运力的相对充足,而且避免了运力的浪费,客流的安排更合理、更高效。

铁路部门针对暑运做了不少工作,首先是,精准增加运力供给。在基本列车运行图基础上,重点针对暑期旅游出行需求。根据大数据掌握的售票情况,在旅客出行的热门方向、热门线路增加旅客列车的开行,进一步满足了旅客出行的需求。

在6月25日调整列车运行图过后,大幅增加了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开行。利用高铁成网的运行优势,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加大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力度,提高车辆运用效率。

另外,铁路部门坚持持续提升服务品质,让出行的旅客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铁路部门从环境卫生入手,提倡用心服务与个性化特色服务,满足了不同旅客的服务需求。

坚持公益满火车的开行,服务好老少边地区人民群众出行。不但要保障好暑运期间的客流运输的同时,也不会因此而耽误了公益服务工作的进行。

在保障暑运的过程中,铁路部门依然坚持将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暑运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让民众看到了铁路在疫情防控中的严格与认真,让出行从内心感到踏实与安全。

铁路针对暑运的周密部署与精准施策,在服务好暑期民众出行的同时,收获了民众的好评。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