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维护辖区稳定,喜迎建党百年——新疆铁警强力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

2021-07-04 01: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冉

为确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开展,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乌鲁木齐北站派出所按照上级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紧密围绕“五个严密防范、五个坚决确保”工作目标,坚持最高站位、最强担当、最实作风、最佳状态,立足主责主业,严密各项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

在派出所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所民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安保工作,并把安保工作视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一次具体检验,全所民警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总目标,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

为了打赢建党百年安保这场硬仗,确保辖区安全稳定、铁路运输畅通和旅客出行安全,乌鲁木齐北站派出所压实责任,全员发动,全员参与,严格各项勤务制度落实,扎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是深入辖区内部单位、社区、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等情况,并要求施工单位施工人员在作业时不得影响火车正常通行,按规定要求佩戴好安全帽,确保大事不出、小事避免。二是全警动员深入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对线路两侧护网,滚次轮进行检查是否有无异常,并对沿线桥梁、好懂进行摸排式安全检查,实现线路见警率、管事率。三是在检查排查、沿线巡查基础上采劝现场讲解、案例警示、发放传单”等形式,深入辖区村社、集会、施工场所、道口等多地通过互动交流传播铁路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沿线群众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确保建党100周年安保期间线路治安稳定。

截止目前,共检查施工现场5处、检查内部单位6家、开展宣传活动10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000余人。同时,全体民警立足岗位、立足本职,积极为线路周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15件,彰显了新疆铁路公安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