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中铁二局房地产公司项目处置事业部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参观见学活动

2021-06-29 22: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 爽 周云勇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5日,中铁二局房地产公司项目处置事业部党支部组织党员从成都出发到重庆红岩文化景区,开展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见学活动,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厚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大家参观了国民党特务机关的秘密监狱—白公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孕育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的事业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

从历史中汲取警示、启示与借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了解到,白公馆是国民党特务机关的秘密监狱,专门关押和迫害革命者,许多英勇无畏、豪迈悲壮的故事便发生在这里;而在渣滓洞,阴湿昏暗的地牢、阴森恐怖的刑讯室映入眼帘,这个曾经让无数革命者遭受迫害的地方,为大家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的斗争精神。

在红岩魂陈列馆内,先烈事迹、历史图片、笔墨器具、残缺的书信等,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被革命者大无畏精神所震撼,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对党忠诚的坚强决心。

此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见学活动,既是一次学习党史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又是一次践行“两学一做”的现场深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在新时代开启处置事业部工作新征程,谱写中铁二局房地产事业新篇章。(杨 爽 周云勇)

viewfile.jpeg

                                                                        图为参观后合影(杨爽摄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