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沟通的桥梁就是学会聆听

2021-06-29 22: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地铁 刘珍珍

学会聆听也是一种道德品质。有个主持人有一天访问一名小朋友,问他说:“你长大后想要做什么呀?”小朋友天真的回答:“嗯,我要当飞机的驾驶员。”主持人接着问:“如果有一天,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会怎么办?”小朋友想了想:“我告诉坐在飞机上的所有乘客都系好安全带然后我挂上我的降落伞跳出去。”在场的观众笑得东倒西歪时,主持人继续注视着孩子,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聪明的家伙,没想到孩子的两行泪夺眶而出,这才使得主持人觉得这孩子的悲悯之心远非笔墨所能形容。于是,主持人问小朋友为什么那么做。小朋友的回答透露着他的真诚,他说我要去拿燃料,我还要回来。读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感悟颇多。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的压力都能大的,于是造成我们的情绪很容易被燃爆。人与人的面对面交流变得越来越少。电话、微信、qq这些没有温度的通讯工具传达不了任何我们想要表达的真挚感情。好多东西真的就是这样,我们听到了一半,或者听到了对我们不利的一面,就以为是结局,就中断了继续聆听下去的勇气。其实,我们应该更正掉以前的坏习惯,越是喧闹的生存环境,我们就更应该平静下心态,细细的聆听,少点猜测、多点真诚,世间美好将与你环环相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