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路护路记心间

2021-06-27 22: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6月23日下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在西安钟楼参加西安市城六区“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对来往的市民进行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营造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不仅包括政治军事方面的,还涵盖了经济、能源、环境、科技、社会安全等。加强铁路外部安全的宣传教育也是国家安全教育的一部分。营造良好的铁路运输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

    铁路就像我们的动脉,人一旦停止了脉动,心跳,就得呆在另一个世界永远回不来。铁路就像我们的灵魂,人一旦失去了魂魄,那么剩下的躯体也将无法生存。

我们的祖国每天都与时俱进,在日新月异的变化着。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洗刷百年污浊,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都说老师是学生灵魂的工程师,那么,那些修筑铁路的工人则是我们大家灵魂的工程师!有句话是那么说的: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筑路工人花那么多心思和精力来为我们修筑了一条如此方便的铁路,我们为何不好好去珍惜呢!每条铁路都是修筑工人们汗与血的结晶。笔者认为,我们不仅要爱护它,守护它,还要好好的珍惜它。我们每个人都有原则,那么,爱路护路不正是我们的原则吗?每个人都应该坚持自己的原则,难道不是吗?

    铁路护路联防关乎社会稳定和民生大计,也是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平安、大国形象的大事,必须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让每个人都成为参与者,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路安、人安、心更安的美好局面,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