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中铁二局五公司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园区段项目扎实开展深基坑涌水涌沙综合应急演练

2021-06-23 19: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红洲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提升项目在建工程的应急处突能力,6月23日下午,中铁二局 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园区段项目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扎实开展深基坑涌水涌沙综合应急演练,在中铁二局312国道项目工地盛大举行。

下午15时,随着总指挥员一声令下,312国道项目深基坑涌水涌沙综合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以苏州连日降雨,地下水位持续上涨,水压力不断增加,2-3区基坑西侧在进行下层土开挖前的掏槽检缝作业时,突然在开挖面下0.5m突发“突泥涌水”假想险情为背景。

“报告指挥长,2-3区基坑西侧在进行下层土开挖前的掏槽检缝作业时,开挖面下0.5m处出现涌水,且短时间内剧增并带有大量泥土,请指示1“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现场警戒,所有人撤离。继续对基坑及周边环境进行警戒和观测。”随着指令下达,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园区段1标涌水涌沙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启动。与此同时,事故现场临时应急指挥部迅速建立,信息舆情组、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警戒疏散组、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及后勤保障组等各应急小组紧急集结,立即进入现场,有的对基坑边道路和现场进行警戒,有的通过信息化监控室、无人机现场踏勘、监控量测数据分析等查阅险情实时发展情况,有的采用土方对基坑漏水点进行反压回填,有的对坑壁外侧进行注浆止水……在6个应急小组的通力配合下,事件最终得到有效控制。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312国道项目对事故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提升了项目综合应急救援水平,提高了项目在抢险救援中与多部门应急协调配合的能力,为项目综合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夯实安全生产、服务社会公共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朱红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