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雅万高铁优质建设 标记铁路新里程

2021-06-20 22:0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冰琳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周音)当地时间6月15日,首批由中国发往雅万高铁的接触网支柱抵达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万隆市的雅万高铁施工现场,雅万高铁即将全面进入接触网施工建设阶段。中国生产的高标准高铁装备正在助力中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雅万高铁优质建设。

(2021-06-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雅万高铁是中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也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路全长142.3公里,途经9个市县,全线共设4座车站。万隆是历史名城,也是雅加达的后花园,人称印尼的“小巴黎”,气候适宜,风景宜人,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铁路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有助于便利民众出行、带动沿线产业发展、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带动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雅万高铁更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第一单,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高铁技术、标准安全生产链第一次“走出去”,带去的不仅是中国成熟完善的高铁自信,更是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一带一路”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正在印尼生根发芽,雅万高铁的建设将为中国和印尼双方带来切实的利益。同时,也将让中国高铁成为东南亚乃至世界的标杆,引领中国高铁进军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常

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