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他“父”出了所有,他“亲”尽了全力

2021-06-20 21:5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地铁 刘珍珍

父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对我的公公说一声“谢谢爸爸您为这个家付出的一切您辛苦了,祝您父亲节快乐”。

我嫁到河北,对河北的美食印象最深的就是大锅菜,而做这道菜的大厨就是我的公公。依稀记得2017年五一的时候,我一人跟着任先生去他的老家订婚,第一次在一个陌生人的家里面吃饭,难免拘谨很多。没想到从河南到河北刚下火车,我公公就去车站接我们去了,怕我不习惯河北的饮食,我公公接我们去的早上给我们拿了胡辣汤和包子,顿时温暖了不少,要知道河北人的早餐是豆沫和豆包,我公公这么照顾我,肯定费了不少心。订婚宴席上我公公做了很多河南和河北的美食,最后一道菜是河北的大锅菜,大锅菜是河北的特色,一道菜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菜种。本来已经吃得很饱的我,突然间我婆婆又给我端来了一大碗菜,而且半碗都是肥瘦相间的肉,顿时我面色难堪,左右为难,我的憨憨老公只顾得吃了,完全忽略掉我了,更没有在意我当时的表情。然后就发现我的公公拿起放在我面前的那碗菜,倒给了我老公一半,然后说,别害怕,本来是想让你跟聪聪吃一碗,结果你婆婆又给聪聪盛了一碗,就这样,我公公巧妙地解决了我的尴尬,为我解了围,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吃河北的大锅菜的。还有一次就是我从产房出来,我的公公婆婆连续三夜没睡觉,在产床前照顾我和我的女儿,我公公一直对别人说,从来没把珍珍当儿媳过,一直当闺女来疼。公公婆婆是这么说的吗,也是这么做的。我的公公临近退休还有几年的时候吗,为了帮扶我们一把,他毅然决然的辞掉了辛辛苦苦干了半辈子的工作回家帮我们带孩子,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你们夫妻俩过得好了,比啥都好。没有华丽的语言,语言拙劣质朴了些,但是每句都饱含浓浓的父亲吗,让我这个缺失父爱的人感动的热泪盈眶。

亲爱的爸爸,谢谢您的无私付出,我定竭尽全力努力工作,成为您的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