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安全课走进高原学堂

2021-06-19 08:2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权翠芳 李海星

(权翠芳 李海星)“爱铁路,保安全,铁路法,学仔细……”6月9日下午,在西藏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小学,学生们齐声朗读《爱路护路“不字歌”》,一场生动活泼的铁路安全课开讲了。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采取深入中小学校宣讲、邀请中小学生来铁路单位参观等方式,增强青少年铁路安全意识,提高路外安全保障能力。当日的铁路安全课由青藏集团公司拉萨安监大队、拉萨片区团组织等单位联合开展,他们组建宣讲小分队依次深入青藏铁路沿线两所小学——拉萨市柳梧新区红军小学和才纳乡小学,用PPT、微电影等方式,为上百名小学生送去了一场铁路安全“大餐”。“今天我了解了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事迹,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做像詹天佑一样伟大的人1红军小学五年级学生次仁色曲说道。拉萨站的宣讲员洛桑达娃告诉学生们:“铁路人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修建了青藏铁路,谱写了人类铁路建设史上的光辉篇章。小朋友们也要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爱党爱国的人。”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响起一阵掌声。

铁路安全课结束后,宣讲员给小学生们发放书包、护路宣传扇等物品。“本次活动效果很好,孩子们充分意识到了爱路护路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让铁路安全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洛桑达娃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