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当前恪尽职守不容缓

2021-06-17 21:5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高霞 谭亮 周坚摄影报道:“请出示绿码!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1工作人员反复提醒。旅客罗先生把手中的身份证递上,只见身份证在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机上一扫描,罗先生的健康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日期等与疫情直接关联的信息全部在电脑中显示。罗先生顺利通过,用时仅需2秒!(6月11日广州铁道)

近段时间,广州疫情突然严峻,人员流动量最大的车站为严防疫情变得更加紧张起来,“请出示绿码!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1广州南站内的声音响彻大厅,为防控疫情广州南站引进了20套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这是在科技发展与疫情同时存在的情况下首次启用5G智能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只需将身份证在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一扫描,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日期等与疫情直接相关联的信息全部显示在电脑中,一目了然,相比较排队等候人工输入信息查验,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查验仅需2秒,大大缩短了旅客进站时间。

疫情当前为旅客解决出行问题,这是我们的职责!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铁路是大众化交通工具和公共安全重点领域,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传播任务艰巨,特别是针对当前广州地区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解决好旅客出行问题,从进站、上车、出站、换乘等地方都有铁路客运员严格值守,确保实时盯控每一位旅客的疫情信息,为疫情防控做到最大程度的风险防范。

疫情当前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这是我们的职责!从今年春运至今,广州南站在进出站口、验证口、候车室等区域设置有37台口罩机已免费为旅客提供近30万个口罩,站内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都是必不可少按规定执行,他们坚守岗位,冲锋在疫情的边缘,为保证每一名出行旅客健康安全。

疫情还在继续,形式依然严峻。不管是5G智能化健康防疫核验系统的首次启用,还是铁路职工坚守岗位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解决旅客出行问题,都是为了缩短了旅客进站时间和有效地控制疫情风险,合理运用科技赋能,实现智慧防疫和便利出行两不误,疫情当前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恪尽职守并肩作战。(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