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供电项目开展“浓情端午节 美味粽香情”主题活动

2021-06-17 22:2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波 徐小乐

五月五,过端阳,粽叶青,糯米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传承传统民俗文化,增强项目部成员的凝聚力和爱国情怀。6月13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供电系统安装工程二标项目部开展了“浓情端午节  美味粽香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展开,项目部管理人员及作业队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分为6组,每组5人,活动过程中参赛选手全程佩戴手套、口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上午9时,厨房准备好糯米、粽叶、红枣、棉线、豆沙、绿豆等包粽子的原材料,但由于参赛选手大多数都是男同胞,动手实践能力较差,为此工程部的小姐姐现场教学,只见她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随后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各小组成员都撸起了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可这小小的粽子难倒了一群门外汉,由于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叶就散了,现场发出阵阵欢笑声。

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都十分享受自己亲手包粽子的过程,感觉包的不是粽子,而是快乐。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激烈的角逐,大厨作为评委按所包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进行了评比排名。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项目部成员的凝聚力,同时弘扬了我国优秀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引导大家崇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