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月,推动安全发展

2021-06-16 20:5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辉太狼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何为安全?安全是在人类生产过程中,将系统的运行状态对人类的生命、财产、环境可能产生的损害控制在人类不感觉难受的水平以下的状态,通常指人类没有危险。

安全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安全生产既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条件,越是安全生产形势好,我们越要高度重视安全,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

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6月13日,湖北十堰张湾区盐湖小区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截止目前已造成25死138伤。湖北十堰这场事故再次给我们提了一个醒,我们还需更小心一点、谨慎一点,安全永远在我们自己手上。

安全生产是严抓严管出来的。安全事故的发生大多都是隐患初期被严重忽略,生产经营者未得到重视,甚至存在“习以为常”等麻痹思想,殊不知任何一起事故的发生,都是千百件“事故苗头”引发的。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这就是海恩法则。

安全是铁路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是铁路最大的政治,是铁路最重要的声誉,是国家总体安全的有机组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人名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增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作为铁路企业,我们要把每一天都当做安全生产月,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记在心头,为铁路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