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守护旅客“舌尖上的安全”

2021-06-16 07:1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兼

(孙帅 史嘉琪)6月7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担当的G93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始发前,该段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登上列车,对列车上供应的冷链盒饭、散装熟食、水果蔬菜等食品进行严格检查,精心守护旅客“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近期气温升高的实际,郑州局集团公司强化食品安全的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他们在各客运站、客运车队设立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职责,严格执行食品进货审查制度;加强食品冷藏管理,落实售前自检,发现食品性状异常、包装破损、超过保质期等情况立即停止销售;建立追溯机制与食品经营信息系统,加强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的风险管控,确保餐饮质量安全。

郑州局集团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动车冷链盒饭监管,督促生产商建立食品采购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制度和食品溯源平台,从生产、包装、运输、销售各个环节开展监管,杜绝安全隐患。

此外,郑州铁路卫生监督所还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分析风险关键点,评估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制度;充分运用食品安全风险问题库,全面掌握薄弱环节,督促消除安全隐患、形成闭环管理,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