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许下“微心愿” 企业当好“圆梦人”

2021-06-14 00:4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公司  田家卫

“最近,施工现场的天气真热,真想吃几块冰甜的西瓜1近日,陕西国铁工程建筑公司黄金大道项目部职工念叨着自己的“微心愿”。第二天,他们的愿望就实现了。认领他“微心愿”的是党委书记薛安琳。慰问组不光给他们送去了西瓜,还有饮料、绿豆、菊花等降温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该公司开展“领导班子+项目”结对共建行动,让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融入一线生产经营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从职工和客户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以“小切口”助力民生建设实现“大变化”

主动下访“办实事”

党支部书记深入一线与职工促膝谈心,机关部门全力办好“微事实”,领导干部主动对业主进行走访。主动下访解决问题成为了一项新常态。

该公司组织各党支部开展“马上办”活动,通过促膝谈心、调查问卷、微信群等途径,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能办马上办。第一分公司党支部听闻咸铜线平改立项目部职工就餐不便的问题后,立马组建了伙食团,解决了职工的就餐难。

该公司把业主工程建设“急难愁盼”作为重点,采取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形式,摸清问题根源,协助业主解决施工中的问题,提升公司服务业主的能力和水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走访客户20多次,协助解决问题11件,增收创效6000多万元。

为更好地服务职工,该公司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深入一线或为群众打扫职场环境,或帮扶困难职工,或帮助施工项目部解决施工难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消除了痛点,了疏通堵点,解决了难点。

绘就民生“幸福圈”

近日,该公司积极与社区医院联系,集中为经九路项目部的70名施工人员接种了第一针剂疫苗。完成疫苗接种的侯永涛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喜悦。他坦言:“公司集中安排,省去了自己预约排队的很多麻烦。”

为助力职工实现“微心愿”,该公司建立了职工意见建议问题库,由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进行认领,逐项制定解决方案和时间节点,筹集专项资金,紧盯推进落实,务必让“微心愿”落到实处。

一线洗寓职工就餐、疫苗集中接种……这些愿望虽然很小,但很具体,对一线的干部职工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共解决职工诉求23件,慰问困难职工11人次,补助3200多元。

该公司用基层党建绘就一线职工“幸福圈”,通过构建多元联动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用一件件“知心小事”,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提升建设“加速度”

5月30日,咸阳站改工程正式投入使用;5月31日,宝鸡站房项目如期投用;5月31日20点,作为西安市南北主干线的经九路陇海铁路立交工程主隧道顺利通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公司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化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

该公司结合工程建设企业的实际,将西户铁路环境整治、宝鸡等六处站房站台改造、挺进陕北铁路专用线等11个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内容,纳入重点督办内容,倒排施工任务,精细施工组织,在管内抽调精兵强将全力攻关,制定了“以日保周”工作措施,坚决确保项目工期兑现。

该公司大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每日对施工任务兑现情况和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梳理。组织包保领导和职能部门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解决施工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优化人员配置和施工现场组织协调,推行24小时三班倒和平行作业法,加大施工质量的监管和自验工作力度,严把每道施工工序质量,确保了项目的高效有序推进。

提升人民群众出行体验,打通城市断头路,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该公司主动承责,自我加压,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成果。(陕西国铁工程建筑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