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记忆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团支部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6-13 23:2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6月10日人民铁道)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届时,为乘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将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的旅行时间,优化客货运输路线,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承担着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任。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铁路调图也变得越来越频繁,通过合理调整原有列车运行图,使之运行更加合理化,同时有效缩短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改善货物运输效率能力,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的作用。

  此次调图,将进一步发挥铁路成网优势,多线路交汇贯通,多举措便于出行。调图后,高铁速度优势更加凸显。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铁路部门根据不同地区的出行需求,优质推进铁路新线建设,新图已铺画预留拟开通的拉萨至林芝铁路、绵阳至泸州高铁内江至泸州段列车运行线 。大幅压缩了部分城市间的旅行时间。此举使旅客有了更好的出行体验,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让更多民众切实享受到此次调图带来的诸多便利。

  调图后,高铁成网运行优势进一步凸显。其中拉林铁路开通时,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复兴号内电双源高原动车组将上线运行,届时复兴号开进西藏,将极大便利藏东南地区群众出行;绵阳至泸州高铁内江至泸州段开通后,将推动川南地区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新动力。

  调图后,铁路货运能力进一步增加,将更好承接“公转铁”运量,为绿色低碳发展作更多贡献 。铁路部门充分利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运输能力,优化货车车流径路,缩短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加大电煤运输保障力度,满足各地迎峰度夏电煤需求。同时进一步优化货物班列开行方案,保持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规模,为国际贸易交流提供有力支撑。

  铁路通过调图举措,为“人悦其行、物畅其流”激发强大动力,铁路调图,体现的是铁路服务国计民生,助力经济发展的社会担当,变的是列车运行图,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