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知党爱党 怀铁乘警支队用“连环画”形式促进党史学习

2021-06-13 16: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大喜日子,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如何在用常规的学习方式学习过后,再用其它新颖的党史学习方式可以让民警“过目不忘”呢?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党总支的做法是,用“连环画”的形式,制作巨幅党史“连环画”贴挂于支队办公楼的楼梯转折处,让民警在楼内每次上下楼梯时都能抬头看到学习一次。

怀铁乘警支队党总支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授予称号的“全路先进基层党总支”。在前期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支队党总支先后开展了多次党史集中学习,并用“远程视频连线党课”、“党史故事人人讲”、“党史学习心得交流展示”及悬挂横幅、条幅等方式进行了深化学习,效果良好。怀化铁路公安处党委还在该支队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

常规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用过后,该支队党总支一班人就接着在思考如何用另一种形式再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使民警在日常工作中通过特殊形式的学习对党史知识“过目不忘”,从而起到深化促进作用。经过讨论,该支队党总支决定采用楼道楼梯转折处贴挂党史知识展板的做法。

贴挂于楼道转折处的党史知识展板共有六块,从一楼的楼梯转折处一直贴挂到六楼。每块党史知识展板有近两米长、1.2米高,底色分别为红色和橙色。六块党史知识展板总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每个“时期”里的党史事件如“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昌起义”、“红军长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十一届三中全会”、“香港回归”、“党的十八大”一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的党史事件都有例举。每个党史事件均用醒目的较大的“黑体字”标注,并有时间和作用等简短的说明性的文字,还配有图片,让人一目了然。贴挂于六个楼梯转折处的的这些党史知识展板,使该支队民警每天在楼内工作上下楼梯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党史知识展板。

“在党史知识学习教育中,我们首先只有做到知党,才能做到爱党。我们采用这种‘连环画’的形式,就是要起到知党爱党的深化作用。今后我们还会适时地更换党史内容。”该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刘卫华介绍道。(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