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东各车站加强疫情防控查验证明

2021-06-10 21: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日前,广东疫情爆发,形势不容乐观,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广州局集团公司进一步严格做好省内各车站健康码和绿码的查验工作。

从6月7日起,旅客进站乘车必需出示绿色健康码和核酸证明阴性结果。广州和佛山市的旅客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其他地区须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州局集团公司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首先,合理划分区域,优化进站乘车流程,分类做好查验工作,对不配合查验工作的旅客,耐心进行解释,如果还是拒绝配合的,交由铁路公安部门处理,各站加强应急处置人员培训,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妥善处理。6月6日前,对已经购买始发站或终到站为广东省内车站的旅客,实行退票时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办理团体票退票不受开车前48小时的限制。

其次,在广播宣传方面,加强引导提醒。提醒旅客进站乘车,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积极配合做好验码、出示核酸验证码证明,进站乘车时刻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距离,不要取下口罩与人交谈等等,一系列措施,都在保护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旅客的生命健康。

铁路部门在应对疫情方面,已经有强大的体系,经历了近年的疫情形势,铁路已经很有经验,但丝毫不能放松,时刻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放心、舒心,是铁路部门始终不渝的宗旨。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