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南站5G健康码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2021-06-08 22: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楠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6日发布的通告,要求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据通告,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6月7日12时起实施。旅客在广州南站进站乘车时,必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铁路核心车站,广州南站客流量较大,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减少旅客进站排队时间。为了满足这一需要,广州移动在广州南站安装了20台“5G健康码智能通行系统”,以科技手段提升防控筛查效率。

筛查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目前广州市加强了对离穗车辆和人员的管控,移动“5G健康码智能通行系统”将助力机尝铁路、公路客运站等交通枢纽提升筛查效率。商尝医院、学校、社区、写字楼等场所也将陆续安装,提升来访人员登记效率,为疫情防控筛查注入科技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