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伟督导检查绥大高速转体桥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07 22: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绥大高速公路跨铁转体桥施工一定要严格执行既有线施工操作规范,严肃作业标准流程、严控施工过程管理,严守安全红线来不得半点疏忽大意”这是 6月5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安全总监李伟督导检查提出的要求。

在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正值绥大高速公路跨铁转体桥施工进入攻坚克难阶段,李伟与公司安全监察部赵红军,项目经理朱义勇、项目书记王宝和等踏着雨后泥泞的现场,逐一查看桩基钻孔施工现尝钢筋笼绑扎质量,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四电迁改难度及涉及既有线施工安全的重难点后,对项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场宣传标语醒目、安全标识齐全、宣传氛围浓厚、管理规范有序给予肯定。

李伟强调,目前绥大高速跨线桥施工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项目部首先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面对困难和挑战迎难而上,调动参战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公司的信誉而战,创出“国字号”的施工品牌,彰显团队管理实力。其次,要把既有线施工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心理。该工程处于繁忙的铁路干线,跨越哈齐高铁、滨洲电气化铁路施工,现场作业条件差,接触网、回流线交错,地下光电缆交织,安全风险压力巨大,施工难度、技术复杂程度,在公司施工史上前所未有。一定要牢牢把握钢筋笼吊装、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深基坑作业等安全重点,不折不扣地保证行车的绝对安全。再次,要加大施工组织力度,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要积极主动取得业主的支持和理解,加强与有关配合单位通力协作,实现节点工期目标。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