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钟长鸣,坚守红线

2021-06-03 23: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以“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全段各车间周密组织、严格落实,确保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近日,线路车间组织道口骨干人员对所属10处道口的跑车配电盘、控制器、电缆线及视频、照明等电器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对隐患问题进行边查边改。针对汤林线80K道口跑车供电不稳隐患问题,我们特别请来了电力部门师傅进行检查,最终确定有一条四芯电缆线中的一股已经折断,在电力部门的配合下及时更换电缆线。通过这次全面隐患排查和整治,彻底消除了电器设备隐患问题,确保了道口设备的使用安全及道口员人身安全。

      5月27至31日,车间按月份施工安排进行大机捣固施工。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捣固工作量由新型轨检小车调查完成。施工前,由车间技术员带领检查验收组对施工地段数据进行详细调查,并研究制定作业方案。施工时,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全程参加,大家一同克服了起早、贪晚、工作量大、炎热天气等诸多的实际困难,经过干部职工4天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绥佳线上下行85至101公里间的捣固任务。

      进入汛期,车间积极组织各班组做好排水设施的清理工作,由于管内排水设施多,时间紧任务重给清理排水设备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此次工作在车间统筹安排下有计划推进。车间干部职工干劲十足,冒雨对滨北线216K排水设备进行彻底清理,做到汛期前将管内排水设备全面疏通,确保排水畅通。

      5月29、30日,车间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了43辆防洪块石的装车任务。他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装车设备不足等诸多的实际困难,在两位副段长亲自指挥下,圆满完成此次块石装车任务,为保证汛期安全生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