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铁警劝回离家出走少年,收到一封暖心感谢信

2021-06-03 21: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佳佳

(:陈佳佳)6月2日,正在执勤的延安铁路公安处延安站派出所民警马爽收到两名群众送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民警及时劝留他们离家出走的儿子。

凌晨2时许,刚巡逻结束回到值班室的民警马爽接到了一个来自呼和浩特的电话。“请问您是延安站派出所的民警吗?我是呼和铁路公安局乘警支队的民警,K691次列车上有一个离家出走的15岁少年,家长请求帮忙把小孩劝下火车”民警马爽问清楚情况后,便做好了上站接人的准备。刚过3点,担心列车会提前到站,他就带领辅警肖伟康到站台等候。没料到列车晚点,他们在站台足足等了45分钟。待列车停稳后,马爽立刻找到了乘警,还有那位离家出走的少年,简单地与乘警进行交接后,就将该少年带回公安值班室。

在值班室里,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少年一言不发。为了让其打开心扉,民警马爽讲了讲自己青春期叛逆的故事,这才让少年放下心理戒备,缓缓地说出了自己离家出走的原因。原来,少年名叫陈小帆(化名),今年上初三,当天考试成绩不好被父母严厉批评,一气之下产生了外出打工的想法,便自己偷偷买了车票准备去重庆打工。民警对其进行耐心劝导,告诉他父母养育有恩,他们也只是望子成龙,并不是有意责骂。他不应该偷偷出走,作为学生最重要的是学习,不能因为一次成绩不好就放弃读书,只有好好读书,才能有更多的出路,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陈小帆听了直点头,说自己也要好好学习,以后当一名人民警察。

早上8时许,陈小帆的父母连夜开车赶到了延安,在值班室他们一见到儿子便泪流满面,民警马爽看到这温馨的一幕也露出了会心笑容。该父母赶快拿出感谢信递给马爽,一个劲说着感谢,感谢人民的好警察。临走时,马爽还嘱咐少年,一定要好好学习,记得警察之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