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前谋“凉策” 清爽战高温

2021-06-03 08:0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巩惠玲

(胡志强 巩惠玲)近期,四川省攀西地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西昌机务段积极谋划,采取多种多样的“送清凉”形式,提前做好一线职工防暑降温保障工作,确保清爽战高温。

该段积极开展防暑降温宣传工作,各车间健康管理员广泛搜集防暑降温小妙招、小技巧,制作成防暑降温提示卡发给职工。同时,该段将落实防暑降温举措作为近期形势宣讲重点内容,制作防暑降温专题宣传展板,并利用“西机之声”广播站每日播报防暑降温小常识,增强一线职工的防暑降温意识。

该段组织设备车间电子班组和机械班组职工成立“空调检查小分队”,每日对全段班组、宿舍、值班室以及办公室的空调运作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对空调滤芯进行清洗,并对检修库、整备场配属的电风扇和冷饮机进行维护保养,为职工提供凉爽舒适的工作环境。

此外,该段进一步加强职工食堂管理工作,每日上班前,组织一线职工代表对当日采购的蔬菜、瓜果、禽蛋肉等进行检查,确保食材新鲜。针对职工在高温天气下胃口不好、食欲不振的情况,该段食堂还特意为一线职工准备了酸奶、应季水果、清淡凉菜等“解暑套餐”,为一线职工提供源源不断的“清凉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