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事办好 客户“叫好”

2021-06-02 08:1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齐立卫

(柴娜 齐立卫)“以前,我们装卸人员戴着口罩憋得慌、不戴口罩呛得慌。现在,整个货场干净多了,干活再也不是浑身汗、一身泥了,就连货场周边的居民都说,听见装载机的声音,也不用着急关窗户了。”近期,堆放在北京货运中心承德货场内的砂石料不仅“穿”上了防尘罩,而且还有专人定时洒水、抑制扬尘,获得企业客户、作业人员和周边居民的点赞。

北京货运中心围绕“四补”经营策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该中心积极走访大客户,推介铁路货运“一口价”优惠政策,用实际行动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吸引了鑫百川供应链发展有限公司绿色矿建产品“公转铁”。5月初,首个承德至北京的绿色矿建砂石料“公转铁”项目成功启动,客户对敞顶集装箱运输的高效物流模式表示满意,将20万吨绿色矿建砂石料改用铁路运往北京,成为该中心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货运增量的又一举措。

该中心跟进客户运输需求,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为客户办实事”的首要环节。他们通过召开座谈会,动态掌握客户对铁路运输的急难愁盼问题。了解到客户、作业人员和周边居民反映的砂石料运输过程中容易出现扬尘和撒漏问题后,在满足砂石料市场旺季需求、协调运力保持货运增量的基础上,他们严格落实地方环保要求和控制标准,在砂石料堆放场所、运输通道苫盖防尘罩,并在干燥天气时定期洒水、抑制扬尘,实现货运增量和低碳环保两不误、双促进。

此外,该中心还针对隆化货场发运客户多、到站多、场地狭小的实际,征求企业客户意见建议,分析客户运能数据,建立了以隆化货场为核心,管内承德、小寺沟、张百湾3个货场为补充的承德地区砂石料运输基地,新增50吨龙门吊和正面吊各1台,优化运输组织模式,将砂石料运输效率由每天1列提高到两天3列,确保更好更快地为企业客户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