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01 21:4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宽

2021年6月是全国第 20 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部组织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项目部组织各部门、各施工队伍召开 2021 年“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武汉地铁集团、项目公司、轨道公司等上级单位和项目经理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项目经理部实际情况,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 的安排部署工作,做到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为有序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奠定基础!

首先由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做动员讲话,宣布 2021 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始,接下来悬挂“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横幅,并由项目经理部领导带领全体人员举行宣誓及签名活动,营造出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在项目部后方与施工现场一并开展。一是梳理年度安全生产管控重点,围绕年度安全生产管理控制目标,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查隐患、找漏洞、出实招。扎实开展以防洪度汛、交通安全、特种设备管理、高空作业、施工用电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自查工作,切实提高管控能力,追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效性。二是对查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五定”整改要求,推动落实安全责任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 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局面,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标准 化建设水平。 三是将根据目前项目经理部施工实际情况,联合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应急培训教育和消防安全、触电、防洪度汛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演练不断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将演练活动与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普及应急常识,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广大员工的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各方面的应急准备建设,提高应急救援体系整体实施水平。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