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项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2021-05-31 20:1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芸

本网江西上饶讯(孙臣领 张晓欢 林鹏)5月30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高速项目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项目部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分别就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畅谈了百年党史学习心得。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项目负责人李芸要求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要学史明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学史增信,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切实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三要学史崇德,深化宗旨认识,始终坚持职工群众至上,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四要学史力行,发扬革命精神,团结奋进,接续奋斗,做到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新风,凝聚奋进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具体行动,转变为干好项目、确保质量安全、坚决完成工期计划的信心和决心。

党支部副书记张涵刚介绍了1939年12月,毛泽东主持撰写的《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定稿。这是在毛泽东主持下、由毛泽东和在延安的其他几位同志合作写作的一个课本。第一章“中国社会”是别的同志起草后经毛泽东修改定稿的。第二章“中国革命”是全篇文章的重点和主要内容,是毛泽东自己写的。在这篇文章中,毛泽东第一次把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区别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最早提出新民主主义这个科学概念,并且明确确定:“所谓新民主主义革命,就是在无产阶级领导之下的人民大众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毛泽东在文章中论述了中国革命的对象、任务、动力、性质、前途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任务。

通过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的百年历史的认识,激发了工作热情,纷纷表示:要把学党史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技术规范,把好质量安全关,坚决完成好节点计划,结合大干120天劳动竞赛,开展好“遵规守纪,善管增效”主题教育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度的干好祁婺项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