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1”定向培养 为青工入路铺路搭桥

2021-05-27 22:3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耀攀 程钧

近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迎来了参加“2+1”定向培训的47张新面孔,该段通过“理论+实作+”培养方式为本批青工提早了解掌握铁路工作“铺路搭桥”。培训自4月2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

为有序贯彻落实成都局集团公司“2+1”定向相关培养部置,该段提前谋划,由主要领导牵头召开专题研讨会议,提早明确培训目标、内容、师资、安全、质量、后勤保障等重点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培训效果。段职工教育科、劳动人事科等相关科室按照“先安全教育、后集中脱产”的实施原则,划分阶段抓好各项培训组织推进工作。

该段严把培训保障关,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核对培训学员就业协议、意外保险等信息,通过纸质、网络两种途径签订单位、个人、院校“三方协议”,确保培训程序规范。为扎实推进培训工作,段精心策划、配备“班主任”老师负责学员开展“段级安全教育培训”日常,同时对47人理论考试成绩是否合格提出要求,为下一步实作培训夯实理论基础!

该段强化培训,多措并举提升教育管理质量,以“毕业就能上岗”为目标,组织“2+1”高职生开展集中脱产实作培训,邀请集团公司“金牌教师”鄢世林专业教学,领导人员走上讲台参与授课、开展宣讲、现场技术指导,抽调经验丰富的职教专职干部和经验丰富的线路工技师全程带班教学,为学员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同时组织学员开展手机APP“每日答题20道”、学员抽问答题等活动,努力激活学员学习动力。此外,培训班还执行晨操晨练、宿舍5S管理制定等要求,帮助学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该段坚持关心关爱青工,积极组织团队建设、拓展训练、5S管理及成果展示培训,增强学员的团队意识。同时按需及时发放书籍、劳保用品、制作学员手册,组织文体活动等,极大提升学员参与感和企业认同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