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铁路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创新中弘扬劳模精神

2021-05-27 17: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晨

陈伟劳模创新工作室前身为“职工创新工作室”,于2008年9月成立,是一个具有优良传统和强劲创新能力的团队,也是一个高产创新队伍。2016年12月被湖北省总工会命名为“省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发明创造了30余种成果,解决现场施工难题,其中有6项获国家专利,8项成果获企业科技创新奖。  

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陈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创新达人”,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标中老铁路强电工程后,陈伟意志坚决地主动请缨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为宏伟蓝图贡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攻坚克难,发挥技术优势。中老铁路单线隧道的吊柱位于水沟上端,梯车无法到达吊柱作业面,导致传统梯车无法正常使用。隧道施工频遇困难,陈伟立刻采取行动,利用BIM技术怏淹建模,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以及门架和隧道的冲撞实险,日夜的研究绘制,为中老轶路单线隧道量身打造出自升降施工门架模型,在完成隧道移动工作平台的定型、力学验证、审核批准等环节后,成功投入使用,解决了隧道内工作面狭小的难题,满足站前单位施工车辆频繁通过且不影响正常施工作业的需求。

稳进深化,持续提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创新工作室在攻坚克难的道路上奋力前行。为解决隧道照明施工中隧道打眼效率低下等问题,创新工作室根据力学原理,成功设计制作了电力隧道施工平台,使需要4人同时配合30-40分钟完成的打眼、安装和挂架作业,现在仅需1人 10分钟就能完成,施工效率大大提高,由于设计安全装置,安全和心态也能同时得到保障和稳定。

引领前行,发挥榜样优势。先锋人物是工作室的宝贵财富。创新工作室以现任资源配置中心主任的陈伟领衔。陈伟后先后参与了13条国家重点电气化铁路工程建设,自主研发了30余种创新成果为企业节约了587万元的成本。2020年参建磨万铁路以来,发明的创新成果不断解决现场施工难题,加快施工进度,获老中公司“铁路工匠”、一公司“技能标兵”等称号。在先锋榜样的带领下,创新工作室有目标、有制度、有规划、有课题、有成绩,不仅激励了工作室的技术人员以身作则,激发其创新创效热情,而且也带动了广大员工的创新激情。

中老铁路是助推“一带一路”的友谊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磨万段站后电气化工程起于中老边境口岸磨丁,线路终点至老挝首都万象市,线路总长414.332km,计划于2021年8月30日前完成主体工程。中老铁路劳模创新工作室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和潜能,聚焦提升技术实力,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力保障技术设备稳定运行,为中老铁路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简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