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长信土木检测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开展地质雷达培训学习

2021-05-25 21: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建文

近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长信土木工程检测公司隧道检测组派出4名学员,前往太原中铁十二局二公司中心试验室进行了为期3天的地质雷达学习培训,旨在锻炼、培养学员的雷达检测能力,提升隧道检测组的专业水平。

培训中老师们首先简明扼要地讲解了探地雷达基本原理及其应用,进而又从探地雷达技术来源到探地雷达工作原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整个理论讲解,不仅包括对国内常用探地雷达仪器参数配置和操作方法的介绍、对国内常用雷达设备检测数据的分析比较,对国内各项先进检测技术的阐述,同时还涵盖了铁总红线检查中雷达检测的要求和评定标准。

本次学习培训,老师们重点讲解了雷达数据处理流程、典型目标和缺陷的识别,并对《铁路隧道衬砌质量无损检测规程》(TB 10223-2004)规范进行了详尽解读,还有对常用缺陷描述中“脱空”一词的纠正及“空洞”一词的定性。通过对大量隧道雷达检测数据缺陷病害典型案例分析和破检后内部情况的介绍及对缺陷成因的分析,参训学员对缺陷的识别与判定有了更深的认知,也积累了更丰富的理论经验。

本次学习培训除了理论学习还设置了实操环节,即在太原雷达检测基地进行实地操作练习。参训的几位学员采用SIR-4000和400MHz天线频率,每两人一组分别在A、B 检测区域内进行练习并根据采集数据出具模拟报告,通过雷达检测数据和已知的缺陷情况,进行数据缺陷分析总结。

最后检测中心还设置了理论考试、试题讲解及答疑交流会,以期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的理论判定能力。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几位年轻的检测员皆表示,此次太原之行受益良多,不仅对国内先进检测管理理念有了深度体会,更是学到了很多国内先进检测技术,对如何提高检测精度有了深刻认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向他人的学习借鉴中丰富了自己的实战经验、提升了自我的业务水平。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大展身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