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展望十四五 踏上新征程

2021-05-21 23: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方圆

2021年3月4日至1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一次非常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充分展现出国家对疫情防控的力量和成果。在国际上疫情依然严重,而我们却如期举行盛大的全国“两会”,开启“十四五”规划建设,这足以显现我们对战胜疫情取得成效,更能体现国家掌控疫情的能力局面,发展经济的大决心。从今年“两会”中首先可以看出“十四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将呈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三“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开启新未来描绘祖国宏伟蓝图。其次在科技创新上充分利用5G网络支持创新,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同时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稳住民生,使得人民生活得到保障。第三是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国家确定的战略目标实施和完善,在农村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富裕、美丽、宜居的新型乡村尽享美好生活。今年恰好建党100周年,又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此次“两会”注定意义非凡。我们一定要以全国“两会”指导实践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充分领会全国“两会”的新思想,新内容,以及核心要议,打开新局面,绘就新蓝图。(袁方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