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运输屡创新高货运增量彰显

2021-05-21 23:2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小燕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四补”经营策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造了多项运输好成绩。截至5月10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发送货物3754万吨,同比增长18.2%;开行中欧班列294列,同比增长68%;发送旅客15693.4万人次,同比增长73%。立足省内循环,打足粤东、粤西等方向运力;立足管内循环,开好湘西地区动客车;广州局集团公司充分把握管内、省内、周边“三个循环”精准开车,做到“长途不足管内补”。铁路部门精准分析市场变化,精准投放运力,进一步把握清明、五一小长假运输等机会,加大管内动车组调配力度,综合采取动车组重联、增开高峰线列车等方式,打足省内、管内以及周末短途、城际早晚列车运力,采用灵活机动的策略,最大化匹配市场,确保各方向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运输屡创新高。新时代的运输必然离不开节能减排这一主题,而具有运量大、环保、便捷、经济等诸多优势的铁路自然成为了物资运输通道的主力军。强大而完善的路网支撑为铁路运力的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以货补客的思路使得国内,国际运输逆势上扬,货物运量的激增直接带动了区域经济增长,更加印证着中国经济正在不断恢复元气,稳中向好。相比之下,国外一些国家仍处于防疫举步维艰,乃至封城的状态,党中央正确英明的领导更加彰显了中国的硬核实力。

风劲乘势提货运,未来,铁路部门将继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货运能力和效率,有效服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黄小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